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做清正廉洁的审计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30 点击次数:

——审计处开展党风廉政现场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岗位责任与廉洁风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审计环境,929日下午,审计处组织全体职工参观了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毛泽东旧居、“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和武昌廉政文化公园。本次活动也是审计处落实学校党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举措之一。

一条老街、一座学堂、一群青年,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印迹。沿着红巷,大家先后参观了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毛泽东旧居和“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

在农讲所,大家参观了燎原星火的迸发之地,深切缅怀革命前辈在艰难岁月和农民运动艰苦条件下创造丰功伟绩的革命精神,近距离感受红色教育的洗礼。

在毛泽东旧居,大家了解到毛泽东在这里完成了他的光辉著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深刻感受到青年毛泽东志存高远的爱国情怀和舍家为国的奉献精神。

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 大家重温了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任务和重大意义,回顾了党的光辉战斗历程,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的坚定信仰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精神,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来到廉政文化公园,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领导成员群雕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纪者必先守纪,在极端困难和白色恐怖笼罩的情况下,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的10名委员无一变节。其中,阮啸仙于19353月牺牲,他曾是我党第一任中央审计委员会主任,是人民审计制度的奠基者。大家被这支监督铁军可歌可泣的光荣事迹所深深感染,他们用生命履行了对党组织的铮铮誓言,书写了共产党员的无悔忠诚。

审计处开展本次党风廉政现场教育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奋斗历程,激励大家在教育审计的道路上坚守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以优异的审计监督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汉大学行政大楼西南楼

电话:86-027-68754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