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审计处组织全体人员专题学习新《审计法》

发布时间:2021-11-04 点击次数:

11月3日上午,根据教育部要求,审计处组织全体人员在会议室集中学习新修订的《审计法》。新《审计法》已经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于10月23日通过,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审计署原党组成员、副审计长,现任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孙宝厚博士通过公益直播课的方式主讲了《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审计法——审计法修改重点内容学习体会》。孙宝厚从“一个重大修改、一个继续关注、三个重大拓展、两个相应完善”等7个方面讲授了本次修订的重点内容,并结合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和要求。

本次学习新《审计法》是我处组织的审计理论与实务学习研讨的专题之一。通过学习,内部审计工作要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审计力量,一是要加强党对内审工作的领导;二是要不断拓展审计对象、范围、职责,做到审计全覆盖;三是要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离得近、看得清,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四是要强化审计报告和审计结果运用。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汉大学行政大楼西南楼

电话:86-027-68754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