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提升党性修养 提高服务质量——记审计处党支部参观“八七会议”会址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4-11-12 点击次数:

根据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的工作部署,审计处党支部积极开展特色党日教育活动。10月23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审计人员,赴“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八七会议”是1927年8月7日中共中央在汉口秘密召开的紧急会议,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重大转折意义。“八七会议”会址在2001年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基层党组织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和课堂。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走进了修葺一新的纪念馆一楼陈列室,“风云突变”“革命高潮”“危机日深”“伟大的历史转折”等一个个展区带我们重温了那段革命历史。其中,展出的《告全党党员书》等重要文献资料和参会者的照片及其生平简介,呈现出中国共产党革命先辈们为了共同的理想和信仰,为了革命胜利而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令人肃然起敬并且深受教育。

随后,大家来到二楼参观“八七会议”的复原会场。大家了解到,正是这次会议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总方针,毛泽东当选为中央临时政治局候补委员,并提出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著名论断,使“八七会议”成为中国革命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斗争兴起的转折点。

在参观学习中,同志们不断交流感受,表达感想,对这段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深感现在的国家强盛与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宗旨,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审计工作中去,不断提升审计服务质量,努力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助力、护航!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汉大学行政大楼西南楼

电话:86-027-68754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