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文化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06 点击次数:

11月5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文化学习教育活动,审计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一是集中学习近期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二是组织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和武昌廉政文化公园。

首先,审计处副处长、党支部书记李胜主持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与会人员共同学习领会了两项党内法规的重大变化和五中全会精神。党员干部都表示将严格遵守《准则》和《条例》的相关规定,把纪律挺在法律前面,守纪律、讲规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大家动身前往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武昌廉政文化公园参观学习。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参观了“中共五大历史陈列展”。陈列展由“高潮与危机”、“贡献与局限”、“应变与转折”三大展区组成,再现了1927年前后那段令人扼腕的历史情景,让参观者感受到早年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随后大家又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展”,了解到在中共五大选举产生的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就是中纪委的前身,这是五大在党的历史上的重要贡献,也是党的建设和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参观后,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武昌廉政文化公园作为武汉市反腐倡廉的教育基地,是就在我们身边的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教育的鲜活教材。通过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审计处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信念,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学校审计事业发展增添了无穷动力。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汉大学行政大楼西南楼

电话:86-027-68754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