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审计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15 点击次数:

6月15日,学校审计工作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会议总结了我校“十二五”时期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了加强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就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作了总体部署。校长李晓红、常务副校长冯友梅、校党委副书记黄泰岩出席会议;全校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学院(系)书记、院长及分管财务负责人,部分科研机构、后勤服务集团所属独立核算单位负责人,学校审计处、附属医院审计处全体干部共170余人与会。

黄泰岩作审计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1年至2015年学校审计工作情况。报告指出,过去5年来,我校审计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构建审计监督服务体系,积极完善审计规章制度体系,以“强化管理、防范风险、增加效益、促进发展”为目标,以审计结果运用为抓手,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监管绩效,有力促进了学校经济健康运行。报告对审计发现的4类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要求领导干部都应强化集体决策意识、依法管理意识、内部控制意识和自觉接受监督意识,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切实加强管理工作。同时,报告还指出了审计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就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作了总体部署。

李晓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过去一段时间的审计工作,认为“成绩斐然、有目共睹”。讲话再次强调了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在学校一手抓规范、一手抓发展的过程中,一定要用好审计这把“利剑”,发挥好审计的内向建设性作用,有效促进规范管理,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李晓红要求全校各部门、单位都要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同时,要求审计部门一是要进一步拓宽审计覆盖面,尤其是要加强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审计整改落实,切实防范财经风险;三是要继续完善审计规章制度体系,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服务能力和水平。

冯友梅主持会议,要求全校各部门、单位都要提高认识、强化意识,采取有效措施,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都要在加强审计工作、促进依法治校的过程中,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管理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抓好审计整改落实,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不断推动事业发展。

会上,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电子信息学院和后勤保障部3个单位的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分别介绍了本单位规范管理、促进发展的好思路、好经验和好做法。

本次会议是2000年以来,学校召开的第二次审计工作会议。旨在推动贯彻落实好教育部、学校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发挥好内部审计工作监督保障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汉大学行政大楼西南楼

电话:86-027-68754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