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31 点击次数:

—记审计处处长张长文讲党课

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我们一定要坚持下去,一定要不断地工作,我们也会感动上帝的。这个上帝不是别人,就是全中国的人民大众……”5月27日下午,处长张长文通过重温“老三篇”所蕴含的革命精神,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发人深省的党课。




“老三篇”是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时期所写的《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三篇文章。张长文指出,今天我们共同学习“老三篇”,就是要学习和汲取其中的精神力量,学习白求恩同志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共产主义精神;张思德同志坚持人民至上的无私奉献精神;“愚公”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争取胜利的奋斗精神。他要求,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牢记党的为人民服务宗旨,正确对待错误和批评,立足岗位,热爱本职工作,精益求精,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水平,长期不懈坚持努力,以团结奋斗的精神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支部书记李胜主持党课学习活动。他指出,“老三篇”恰好蕴含了“为什么干、干什么、怎么干”的内在联系,本次党课使我们在深受教育的同时也有了深刻的工作领悟。作为新一代共产党员,我们要在党史学习过程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发扬愚公移山精神,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

据悉,此次党课是审计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前期已开展了多次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活动,下一步审计处党支部将继续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切实推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汉大学行政大楼西南楼

电话:86-027-68754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