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回信精神 担审计使命

发布时间:2023-12-29 点击次数:

——审计处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1228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学回信精神 担审计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武汉大学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实地参观学习,并集中学习黄泰岩书记发表于《中国高等教育》的文章《用大事业磨砺真本领 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副主任庞小平教授带领大家参观极地展览馆。结合展馆内展品和多次赴南极科学考察的经历,庞小平为大家科普了极地的自然环境,讲解中国科研人员在南极科考的意义、现状和困难,生动形象地诉说武大人连续40次参与南极科考任务,在那片万古冰原上留下的艰辛与收获的感动。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张长文的带领下集中学习了《用大事业磨砺真本领 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副处长王慧、审计三室陈学轼等同志作重点发言。

王慧指出,武汉大学近40年坚持极地科考从未缺席,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作出了武大人应有的贡献。他提出,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分管的工程审计工作职责,梳理并反思待解决的重点事项,在防范和化解重大工程建设风险方面思考谋划,努力在推进解决结算审计送审延期问题、加强工程建设前期造价控制、提高EPC模式固定总价合同的成本管理等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

陈学轼表示,将围绕职能职责,紧扣主责主业,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加强对重要政策落实、重大项目实施、重点资金使用的审计监督,持续加强跟踪督促检查,推动整改合规到位、扎实有效。通过审计工作转型,优化专业知识结构,扩展审计深度和高度,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经济体检”作用,服务一流大学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长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极地科考事业及其人才培养理念贯彻了“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指导方针,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师生为大家展现了强烈的责任意识、科学家精神和忠心报国行动。他强调,党、国家、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每个岗位的支撑,大家要立足岗位,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做出一流的工作业绩,有力答好“中国式现代化,大学何为”“教育强国,大学何为”答卷。他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自信,认真思考“中国式现代化,审计何为”“教育强国,审计何为”的时代命题,不断加强学习,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持续提升能力素质,提高责任意识和工作标准,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成效,通过审计监督防范经济风险,助力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提升,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有力审计支撑。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汉大学行政大楼西南楼

电话:86-027-68754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