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员齐抗疫 珞珈审计情

发布时间:2022-12-07 点击次数:

1122日,学校突发疫情。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审计处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号召,主动奔赴战疫一线,闻令而动、披星戴月、顶风冒雪、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审计担当,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了审计力量。

“为减少聚集和流动,就近就便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学校明天开始新增了若干核酸检测点,急需增加维护秩序、提醒排队保持距离、戴好口罩的志愿者”。1123日晚,一则紧急通知出现在支委会群里,发消息者正是党支部书记、副处长李胜。自疫情发生以来,李胜担负起党支部战疫突击总指挥职责,多次召开线上支委会,研究部署战疫突击工作,先后组织动员了6名党员加入机关党员突击队。在组织动员之余,李胜还带头加入突击队,积极承担为学生搬运盒饭的工作。对于长年伏案工作的他,这是一项艰巨的体力工作。疫情发生之时,武汉正是寒潮突至、风雨交加。他每次都是早晨5点多便驱车十几公里赶往枫园食堂,和突击队员们一起,一趟趟地将热腾腾的饭菜准时送到各楼栋。在疫情面前,他早出晚归、风雨无阻、持续奋战。他说:“我是一名党员干部,当然要带头冲在一线,守护好我们共同的‘珈’。”

59岁的王亚斌是一名老党员。面对疫情,他主动请缨,在疫情最凶险的时刻挺身而出。“请打开健康码,排队请间隔一米。”在核酸检测点,王亚斌一边维持秩序,一边引导学生参与核酸检测。因人手紧缺,核酸检测结束后,他又赶往食堂,帮学生打包盒饭。结束了连续的高强度工作后,他顾不得身体的疲惫,又马不停蹄回到办公室处理业务工作。疫情面前,他忽略了自己的年龄,却牢记着共产党员的身份和使命,他说:“作为老党员,关键时刻就应冲锋在前,为学校贡献力量!”

80后王慧是审计处新任副处长,也是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早在2020年武汉初发疫情之时,面对凶险未知的疫情形势,王慧就冒着被感染的巨大风险,主动走进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这次疫情发生后,他和党支部书记李胜一样,走在前、做表率,主动加入机关突击队承担了盒饭搬运的任务,每次都早早到岗,保证将一日三餐准时送到同学们手中,送完饭菜后他又留守在办公室,组织工程审计项目线上汇报,审核审计报告,尽最大努力保证学校国拨资金项目能按时完成。他说:“越是艰险越向前,我是党员我先上!”

青年突击队成员、85后党员文妍,前期因处理业务工作出外勤时,健康码被赋黄码不得不居家隔离,在隔离期满转码后,她马上报名加入了疫情防控突击队,承担起核酸检测的任务。90后党员、党支部宣传委员李舒,是一名孩子只有5个月大的哺乳期妈妈,她克服着哺乳期的生理不适,主动要求为学校贡献一份力量,每次执行突击任务时,她都是早早安顿好年幼的孩子,从远在江夏的家里赶到学校加入核酸检测队伍。95后青年突击队党员朱婷,是审计处2021年入职的新成员,疫情发生后,她也是第一时间加入突击队,频繁进入管控区和封控宿舍,配合医护人员上门为学生做核酸。年轻的她们说,能有机会为学校战疫贡献青春力量,感到无上光荣。

岁月流转,不变的是初心使命;时代更迭,传承的是责任担当。在疫情面前,审计处党党支部全体党员接续发力,勇当“逆行者”,争当“急先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了审计人的责任担当和爱校护校的审计人情怀。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汉大学行政大楼西南楼

电话:86-027-68754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