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审计助推高校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08 点击次数:

——武汉大学经济责任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与武汉大学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1日下午,武汉大学经济责任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与武汉大学审计处党支部在武汉大学珞珈山庄二会议室、校史馆、周恩来故居等地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审计助推高校发展”主题联学党日活动,活动由武汉大学审计处处长张长文同志主持。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办分党组成员、副特派员暨武汉大学经济责任审计组副组长申博文同志,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同志致欢迎辞,赵雪梅同志在致辞中为全体党员讲述了武汉大学自建校以来的红色故事,从李汉俊、董必武等早期中国共产党员,一直到当今武汉大学退休教授李汉俊烈士之女李声䭲同志,前后横跨128年,体现出武汉大学的红色精神薪火相传,一脉相承。

 随后,由办分党组成员、副特派员申博文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两年在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点讲话,依据讲话精神,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要求,提出要以高校经济责任审计为契机,聚焦立德树人任务落实、权力规范运行、学生权益保障等情况,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促进高校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助推高校内涵式发展。

 在专题讨论环节,两个党支部的多位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与体会,武汉大学经济责任审计组临时党支部郭琪同志以《赓续红色血脉 用行动履职担当》为题,紧扣住“怎样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干部”“如何在审计中助力高校发展”“怎样做好一线审计干部的培养”三个问题出发,对如何用“多重身份”担起“多重使命”作出解答。

崔茜茜同志以《勇担使命 做新时代素质过硬的审计人》为题,展示新时代审计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

 武汉大学审计处副处长、党支部书记李胜同志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学校内部审计工作优秀经验,致力于推动学校内部审计转型发展,以内部控制审计和绩效审计助推学校规范管理、防范风险和加快“双一流”建设,更好地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2DDF3

 交流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武汉大学优秀学子的带领和讲解下参观了武汉大学校史馆和周恩来故居。皇皇武大,蕴藏着无数红色故事;巍巍珞珈,走出了多少仁人志士。在参观武汉大学校史馆过程中,通过阅览大量珍贵历史照片、档案史料及其它相关文物,各党员同志见识了武大人的初心和坚守,瞻仰了武大建校以来各个领域的学术大师的瞩目成就,领会了他们不懈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

37ECF

 满怀崇敬之心走进周恩来故居,领略一代伟人的风采,近距离感受周恩来同志非凡的个人魅力、平易可亲的姿态、为抗日救亡殚精竭虑的奉献品格。通过此次的参观之旅,支部各党员同志都对武汉大学的百年历史积淀有了更深的感悟,从周恩来同志等各革命先辈的身上学习勇为人先的伟大精神。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面向未来,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都表示要砥砺奋进,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奋力开拓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汉大学行政大楼西南楼

电话:86-027-68754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