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嘉兴南湖红色教育之行

发布时间:2021-10-29 点击次数:

——记审计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根据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10月21日至23日,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浙江省嘉兴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22日,全体党员乘船来到嘉兴南湖湖心岛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1921年8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嘉兴南湖的一条红船上胜利闭幕。一条小小的红船,它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成为中国革命的起航地。

EA714E

随后,我们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进一步学习了解“一大”的历史。纪念馆以“一大”会址转移为线索,图文并茂、声像俱全地再现了“一大”代表的行程路线和沿途的历史旧貌,上海石库门、嘉兴火车站、南湖红船……每个人都仿佛身临其境,穿越了历史长廊,重回到峥嵘岁月。

接下来我们参观了颇具现代感的嘉兴市党群服务中心,这是嘉兴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打造的红色新地标,是全国最大的党群服务中心。这里有预约接待、党务、公益法律、96345志愿服务、社会救助、社会组织培育、心理咨询、金融、通讯等9个服务窗口,能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最全面最贴心的服务。服务中心打破了传统模式,通过设置红色主题展,运用体感触控、智能投影、3D体验等高科技手段,沉浸式、全景式、互动式地展现嘉兴市党建工作特色和城市建设发展的成就,让党员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党史知识,接受党性教育,深刻感受到党与群众心连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次日,我们一行人来到全国学习型村居、全国文明村、嘉兴美丽乡村建设的示范村——潘家浜村实地参观学习。村支书向我们讲述了当地各级政府对潘家浜村持续多年的大力扶持,带动村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走上共同富裕的幸福之路。整洁的村容村貌、村民们灿烂的幸福笑脸,让我们真切感受到村庄正在变美、村民生活蒸蒸日上。

从南湖红船启航,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到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光辉奋斗历程。我们每一位党员在党的诞生地这个特别的地方上了一堂特别的党课,我们在这里重温党的百年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信念。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汉大学行政大楼西南楼

电话:86-027-68754405